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4-04-15  信息来源:旅游导报

 近日,台州交投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邀请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专家开展特种设备、施工设备安全专项大检查,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为施工单位特种设备安全作业保驾护航。


在检查过程中,专家们对该公司120余台机械设备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共发现问题30余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公司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监理单位实时监管,同时向施工、监理单位宣贯了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交通建设工程高处作业安全生产管理的通知》《关于开展全省交通建设工程施工车辆和工程机械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


台州交投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检查,目的在于聚焦施工单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抢任务、赶指标致使特种设备负荷加重、连续运行等情况,督促企业做细做实做好设备检修、日常维护工作,及时消除安全漏洞,严防特种设备“带病”使用。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进一步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火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