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召开“一路先行·公路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4-01  信息来源: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决策部署,在省交通运输厅“一路先行”机关党建品牌引领下,3月26日下午,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在温州召开“一路先行·公路先锋” 党建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及时总结党建品牌建设经验成果,持续推进党建子品牌培育示范工作。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张行安参加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上,评审团对第二批“一路先行·公路先锋”党建子品牌培育示范项目进行了评审。温州中心、丽水中心、台州执法队、湖州执法队、嵊州中心等第一批党建子品牌培育示范单位代表相继发言。经过激烈比拼,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绍兴等17家单位的品牌成功入围第二批党建子品牌培育示范项目。

      张行安指出,党建品牌建设开局良好,呈现创建工作阶段性成果。通过一年来工作实践,公路与运输系统以争当“七个先锋”为主要目标内容,全省党建品牌培育示范建设成效明显,品牌矩阵效应初步形成,全面激发了全省公路与运输系统党建工作新活力。但党建品牌建设中仍有特色不鲜明、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存在,要结合单位特色、立足小切口持续提升党建品牌建设质量。

      张行安强调,要深刻把握“一路先行·公路先锋”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品牌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识到开展党建品牌建设,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努力当好“现代化开路先锋”,推动公路与运输高质量发展,提升公路与运输行业、系统和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

      张行安要求,要持续深化推动党建子品牌矩阵建设,全面掀起党建品牌建设热潮。一要坚持建设标准,打造具有公路与运输行业特色的党建品牌。基层支部和党员要围绕政治铸魂、强基固本、为民服务、改革创新、担当重任、推进发展、廉洁自律等七个方面,遵循标识明、融合紧、特色亮、品牌响这4个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党建子品牌建设。二要围绕中心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充分融合。杜绝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结合省中心“六大专项行动”部署,将党建品牌建设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进步的重要推力。三要夯实工作基础,深化党建子品牌培育示范工作成效。深化巩固第一批培育示范工作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开展第二批党建子品牌的培育示范工作,形成党建品牌辐射效应。做好省中心各支部与党建子品牌的助力联建,形成“多点闪耀、省市共振、全面提升”的创建格局。

四要秉持先锋姿态,不断提升“一路先行·公路先锋”党建品牌建设质量。围绕把握好政治方向、巩固好战斗堡垒、建强党员队伍、坚持为民服务、深化清廉建设等5方面要求持续推动党建品牌建设。五要压实责任,全面加强党建品牌建设的工作保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健全强化工作联动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考核激励制度,树立品牌标杆;要加强宣传推广,积极创新手段,进一步扩大党建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3月27日上午,张行安一行先后前往苍南高速服务区和泰顺县交通(公路)博物馆实地调研。调研期间,张行安对泰顺交通(公路)博物馆的建设成果予以了肯定,表示展馆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对许多承载泰顺交通历史的老物件进行了抢救性挖掘打捞,对传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交通公路人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其中的清廉主题对于公路与运输系统清廉文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支部书记代表,各市中心、执法队分管领导、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评单位及示范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