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举办“廉润质监·爱廉说”廉政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 2024-03-28 13:22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清廉质监建设,3月25日,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举办“廉润质监·爱廉说”廉政文化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浙江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领导科学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王希坤主讲。王希坤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提升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的勤廉修养》为主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历程,从百年党史中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通过“甲申对”“窑洞对”“赶考对”,毛泽东同志给出了我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一个答案——“让人民来监督政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着对如何成功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探索的清醒和坚定,沿着民主这条路继续探索,给出了第二个答案,“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最后,王教授以“阳明心学”为载体,分析了新时代应该如何践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把共产党人的“党性”同“阳明心学”中“致良知”、“知行合一”等主张相结合,强调共产党人要培育克己修身、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要加强清廉家风建设,方能始终秉持公正为民的勤廉之心。

通过这次廉政文化讲座,中心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从优秀传统文化中不断汲取养分,提升自我修养,进一步夯实了理想信念之基,为高质量推进清廉质监单元建设构筑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