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2024年度“品质路上”文化大讲堂第一期精彩开讲

发布日期: 2024-03-27 09:13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为深入实施“五强争先”行动,全方位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下午,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2024年度第一期“品质路上”文化大讲堂,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丁正祥主持会议。本次文化大讲堂活动首次辐射全省各地市,围绕《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宣贯解读以及《浙江桥梁工业化实践及技术进展》授课两大主题展开,旨在通过深入学习交流,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推动桥梁工业化实践应用与技术创新。

《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24年3月1日起实施。根据省厅相关宣贯工作部署,为纵深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中心邀请到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叶乃涛律师对全体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叶律师对《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内容进行全面解读,针对《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与工程项目相关的条款要求进行了深入剖析,全体干部对条例的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十四五”时期,浙江省提出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在制造强国建设中作出浙江示范、贡献浙江力量。中心邀请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副总工程师方明山教授作《浙江桥梁工业化实践及技术进展》主题授课。方教授从箱梁预制、T梁预制、盖梁预制等方面深度剖析浙江省桥梁工业化技术进展脉络与趋势,让大家看到桥梁工业化发展的广阔前景,为解决实际工作中关键问题提供宝贵参考与启示。下一步,浙江交通需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步伐,全力培育交通工程建设领域新质生产力,强化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积极推进路基路面质量提升,加快实现“廿年路面百年桥隧”的质量目标,推动浙江交通工程建设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未来,中心将持续开展“品质路上”文化大讲堂活动,邀请各领域专家、各地市行家里手、先锋榜样为大家带来精彩一课,为干部职工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平台,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推动交通工程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