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宁波苍松路铁路下穿立交改造工程完工

发布日期:2023-02-03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日前,宁波市海曙区苍松路铁路下穿立交改造工程完工并开放交通。


苍松路铁路下穿立交,南起宝善路,北至柳汀街,为宁波南站周边交通要道,车流量、人流量大。近年来,苍松路下穿立交转弯处交通事故发生率较高。在车辆行驶速度快时,过弯时离心力较大,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同时,中间护栏为普通塑钢栏杆,撞击后易损坏,造成二次事故。


去年11月底,海曙区启动苍松路铁路下穿立交改造工程,改造的主要内容是下穿段道路进行超高设计、新建中央波形护栏、更换雨箅等。过弯段超高设置,使得弯道内侧底、外侧高,可以为车辆提供足够的向心力以抵抗过弯时产生的离心力,保证车辆安全、稳定、舒适通行。


此次改造工程累计施工沥青路面7010平方米,安装防撞等级为A级的中央防撞护栏160米,更换东、西侧排水边沟478米,铁路下穿涵洞内排水边沟施工22米。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