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油品仓储综合价格指数上线发布

2023-01-17 00:03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近日,舟山油品仓储综合价格指数(以下简称“仓储指数”)在浙江国际油品交易中心网站正式上线发布。

  该仓储指数是由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主导支持,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具体承担,是以舟山仓储综合价格和可用商业库容为基础,综合考虑仓储货种、库容结构、权重比例等多种要素,采用加权平均法编制而成,包括定基和环比两种类别,于每月1日对外发布,油品贸易各方可以通过仓储指数快速了解舟山油品仓储成本的总体变动趋势。这也是继舟山油品仓储综合价格信息、可用商业库容等产品发布后,舟山市港航部门联合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共同精心培育出台的又一项创新成果,系省内首个油品仓储市场的指数产品。

  随着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舟山市油品全产业链发展跑入“快车道”。可以预见,舟山临港油品仓储物流将引来新的高速发展期,仓储指数的发布,不仅可与仓储综合价格、可用商业库容形成合力,助推舟山油品仓储行业标准化、规范化、透明化,更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浙江自贸区仓储品牌影响力,助力浙江自贸区油品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