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交通执法队全面部署2023年全市水路春运工作

2023-01-11 00:01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1月7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为保障水路春运期间平稳有序,保持水路疫情防控、客运、重点物资运输和安全生产稳定,1月6日上午,湖州市交通执法队召开2023年度全市水路春运工作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全市水路春运工作。

  会上,市队各直属大队汇报水路春运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并由港航与海事执法科传达了《省港航中心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港航安全工作的通知》和《省港航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水路春运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并结合湖州辖区实际情况进行了具体部署。

  湖州市交通执法队副队长姚嵩最后就水路春运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做好组织保障。成立市交通执法队水路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抓好各项组织和协调工作。二是抓紧行动,保通保畅。保障水路旅客运输和重点物资运输通畅,强化疫情监控和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水路平稳有序。三是全面落实,做好水路重点工作。加强水上客渡运、港口危险码头、重点水域和四类重点船舶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将春运期间安全生产落实在源头,强化船舶动态管理,严禁超载、超抗风等级航行等行为。四是坚守岗位,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建立健全春运值班制度,掌握并报送春运工作动态,并做好降温、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预警和处置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