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州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
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1-11 14:15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岁末年初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湖州市交通工程中心由主要领导带队分赴市管在建工程施工一线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树立安全意识,深入推进检查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树立全中心整体除险保安意识,进一步深入工地一线排查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查看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大型设备的维护保养、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消防安全措施、应急物资准备、值班值守等情况。
        二是突出主体范围,加强专项领域监管。突出交通在建工程春节不停工的重点项目领域,落实防疫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求施工企业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自查自改自报,实行整改闭环管理。

三是统筹检查模式,探索多种检查渠道。通过检查、自查、智能设备远程监管、明查暗访、随机检查等方式排查安全隐患。落实专项应急预案,配备、储备应急装备物资,把握风险管控,做足自身硬功夫,对风险做出有效预判,兼顾主客观因素,守住交通建设安全红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湖州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