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宣誓履职尽责 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我宣誓,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上午,在义东高速项目“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现场,各参建单位代表庄严宣誓,表达了项目建设者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决心。


本次活动由浙江交通集团义东指挥部牵头,金华市交通运输局、金华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东阳市应急管理局、东阳市交通运输局、东阳市交警大队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活动向全体建设者普及安全知识,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高职业技能,建设“平安义东”。


活动现场设置了应急救援体验、安全生产课堂、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区域,吸引了众多工人参与,气氛十分热烈。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东阳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务人员为现场工人进行急救措施及高温施工中暑急救措施培训。医护人员现场示范外伤止血、骨折包扎、高温中暑等常见紧急情况的急救操作步骤和要领,并邀请员工进行现场演练,以更加直观的方式使工人们掌握急救技能。


此外,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义东高速项目部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全员安全生产考试、安全巡回演讲、安全专家系列讲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宣传“五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我们将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促进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各类安全风险的防控,全面筑牢义东高速项目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为集团争当‘四个标杆’贡献力量。”义东高速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