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闻“汛”而动,衢州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全力护航
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 2022-06-24 16:29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近日,大雨“突袭”衢州,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强大”,需重点防范强降水、雷暴、大风及其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积涝等衍生和次生灾害。连续的强降雨对衢州市在建交通工程施工造成一定影响,为确保项目施工安全,衢州市从6月19日起全面停止在建交通工程室外作业。

6月20日22时30分,衢江衢州站迎来洪峰,洪峰水位64.57米,实测洪峰流量8100立方米每秒。衢州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密切关注雨情,提前将预警信息传达至各在建项目,督促各项目参建单位组织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做好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彻底排查和治理安全隐患,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应对突发情形的应急准备工作,必要时应提前撤离施工现场人员,确保汛期项目施工安全。

截至6月21日12:00,受强降雨影响,衢州市26个交通在建项目全部停工。初步统计,全市在建项目共计转移人员163人,转移机械113台,加固设备132台,无人员伤亡情况。各在建项目共计出动(准备)应急救援人员302人、挖机46台、铲车32台、装载机43台、吊机26台、卡车17辆,度汛期间各项目领导班子带班24小时巡查现场情况,确保项目安全度汛。

为应对本次汛情,衢州市交通质监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各项目参建单位开展巡查检查,对可能受到暴雨、洪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影响的施工驻地、高边坡、高挡墙、高路堤路段、深基坑、弃土场、地质灾害隐患路段以及涵洞、桥梁、隧道等重要结构物进行排查,切实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对可能存在重大险情的及早转移人员,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期间,衢州市质监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力量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护航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度汛。

衢州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