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朱瑞清一行调研湖州城东水上服务区

2022-06-23 23:32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6月22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一级调研员朱瑞清携湖州市、吴兴区两级发改经信相关人员到湖州城东水上服务区开展调研,湖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副主任史旭初陪同调研。

  史旭初现场向调研组介绍了城东水上服务区的八大服务功能,重点介绍了服务区岸电建设使用情况,具体从岸电解决的实际问题、岸电改造升级、岸电补贴政策出台、岸电监管平台开发使用、船电魔方研发、电动船舶投运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湖州港口岸电的发展历程。

  调研组表示,交通行业是国家减碳减排的主力军,水路运输环境污染小、运输成本低的优势在未来会进一步放大。湖州港是亿吨大港,承担了全省内河近1/3的货物运输总量,在港口岸电建设和新能源船舶发展方面基础扎实、成绩显著,为湖州打造“碳中和”示范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