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交通执法队四举措抓实汛期通航安全

2022-06-23 23:29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6月17至21日,衢州市连降大到暴雨,特别是20日衢州站洪峰流量达8100立方米/秒,水上交通防汛形势严峻,衢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采取有力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加大汛前行政检查力度。通过加强客渡船、旅游客船、施工船舶、港口码头等重点船舶、重点场所的动态监管;督促停泊船舶加强船员值班管理;加强对船舶适航和船员适任情况的检查,杜绝出现违规航行和驾驶情况的发生。 

  二是加强通航秩序监管。通过加大辖区水域的通航安全巡查,根据辖区船闸最高通航水位的要求,精准研判,及时发布航行通告,禁止所有船舶离港,衢江航道实施临时封航的交通管制措施。

  三是及时做好安全预警发布。水上大队密切关注汛期天气信息,及时掌握气象、水文和水位变化情况,第一时间通过智慧海事系统、VHF(甚高频系统)和微信短信平台发布预警信息,提醒有关单位和船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通航安全。 

  四是严格履职尽责,强化防汛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防汛值守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政令和信息畅通,及时上报重要信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