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闸通”正式上线“一闸一评价”功能

2022-06-22 01:09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船闸管理和服务水平,今年以来,省港航管理中心会同相关市港航管理部门、船闸运行单位,从“增效率”、“优服务”、“扩范围”三个方面迭代升级全省统一过闸应用“浙闸通”,持续完善和拓展“浙闸通”应用功能。今年1月已正式上线船舶过闸远程申报功能,助力船户合理安排运输任务,明显降低了船舶平均待闸时间、提高了过闸效率,获得了船户的一致好评。

  6月20日,船舶过闸满意度实时评价功能(“一闸一评价”)正式在“浙闸通”平台上线,把全省船闸满意度调查,变成了一闸一评的线上实时评价。船户可以在过闸后使用“浙闸通”APP对过闸服务进行评价,船闸运行单位能及时了解和处理船户的评价与诉求,行业管理部门能实时对船闸运营服务质量作出动态实时考评。该功能的上线,进一步拓宽了船户向船闸运行单位及行业管理部门反映问题的渠道,提升了社会对船闸服务的监督力度,有助于省内船闸运行单位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下一步,各级港航部门、船闸运行单位将加快“浙闸通”应用迭代升级,探索多闸联合调度和过闸诚信管理,进一步提高船闸运行效率、规范船舶过闸行为,为浙江黄金水道发展、内河水运复兴、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畅通、有序、优质的水运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