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数字化助力,网格化落实”——2022年度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浙江考区)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2-06-21 15:30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6月18日至19日,2022年度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浙江考区)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考试共设公共基础、道路工程、桥梁隧道工程、交通工程、水运结构与地基、水运材料等六个科目,浙江考区报考试验检测师和助理检测师的总人数为9852人,报考总科次达17794科次,考试人数和科次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全国疫情散点多发,省外形势严峻复杂,全国共有8个省份宣布停考,考试领导小组认真研判当前形势,努力克服考试时间与中考、高考时间重叠,考点落实难,以及防疫政策变化快,考生通知难等问题,经多方沟通对接,落实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公路技师学院、杭州现代技工学校3个考点(598个考场),考试前采取短信群发方式,及时告知考生上级部门有关考试及防疫的最新要求,共发送告知短信20000余条,确保考试如期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考试领导小组拿出“硬招实招”,一是数字化助力,与省大数据局沟通,筛查考生健康码情况,对红黄码考生进行提醒;二是网格化落实,按照疫情防控安全、考试组织安全“双安全”的要求,制定防疫专项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考区考点实行网格化专人负责,层层压实防疫责任;三是设置专用检查通道,在各考点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进场核查,确保考试顺利开展。

为强化考场纪律和考试服务,考试领导小组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是安排巡考人员检查各考场纪律情况,维护考试正常秩序;二是考试期间开启视频监控系统,有效遏制作弊行为;三是气温较高,安排医务人员现场值守,做好考生中暑及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确保考试平稳有序。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监理检测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