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2-06-11 00:10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涉水防范自救能力,在安全生产月以及暑假到来之际,6月9日,湖州市交通执法队南浔大队与市港航中心一起走进水乡古镇相伴的南浔开发区实验小学402班,以发放教育读本+授课+现场体验的形式,为学生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南浔大队执法队员与市港航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将交通运输部主编的《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发放到每一位同学手里,而后执法队员变身宣讲员,通过“水”在大气中的运动变化为视角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安全知识小课堂。以现场互动、结合案例、趣味问答等方式,讲解了防溺水、急救常识、逃生技能及乘船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水上安全知识。在互动环节,南浔大队执法队员陈家栋化身教练指导学生亲身穿戴救生衣,并耐心答疑解惑。结合水晶晶南浔水系发达、涉水活动较多的特色跟同学们强调了暑假期间增强防溺意识的重要性,提升孩子们的水上安全意识和求生技能。

  少年强则国强,交通执法传承水上安全教育传统,通过普法进校园真正达到水上交通安全教育的目的:“教会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