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港航解锁旅游航道新体验

2022-05-23 23:00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长兴中心城区至图影美丽(旅游)航道建设工程是交通部旅游航道试点项目和浙江省交通强国试点项目。作为推动交旅融合发展的水上旅游客运示范线路,以26.1公里航道串联长兴东鱼坊至太湖图影龙之梦为龙头的休闲旅游度假板块,通过链接优势资源,打造“旅游航道+文化+产业”新发展模式,焕发水运活力。 

  该工程按照旅游航道标准进行改造,包括长兴港、新火线、李湖北线三段航道。其中:一期工程位于长兴县洪桥镇亭子桥村至陈桥村,新建和加固护岸约3.5公里,设置千丰漾水上驿站和朱家漾亲水景观平台各1座,打造景观(含绿化)面积约4.2万平方。

   去年11月开工以来,经过6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水波潋滟,鸟语花香,生态景观与亲水平台浑然一体,自然朴野中风景如画,成为当地美丽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未来,旅游航道还将开启“船随景动,景随船移”畅游体验,让“你站在航道边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船上看你”的温柔浪漫变为现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