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心航道处赴湖州开展“1+1+N”结对共建活动

2022-05-13 01:53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为切实推进智慧航道建设,5月11日,省港航管理中心航道处党支部与湖州市港航管理中心机关第二党支部、绍兴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浙江数智交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水运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同时邀请了阿里公司派员参加智慧航道调研。

  调研组现场踏勘了长湖申线航道,听取了湖州市港航港航管理中心智慧航道建设方案汇报,并就智慧航道建设内容和实现路径进行了充分讨论。

  湖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围绕视频智能分析、整治建筑物变形监测、航标位移监测、锚泊区引导、水深监测、三维航道等方面汇报了长湖申线智慧航道试点方案。

  经认真研究讨论,调研组认为湖州市智慧航道建设内容总体达到智慧航道标准,下一步要加快完善智慧航道建设方案,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形成省、市+技术支撑单位的工作专班,尽快落实航道智慧巡查试验,细化智慧巡查方案;二是要针对航道管理和养护工作需求,完善航道及航道设施基础数据库,提高航道管理效率;三是要压茬推进长湖申线智慧航道试点项目实施,力争年底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硬核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