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浙路品质”数字化改革工作第七次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28 09:36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为加快推进全省交通建设领域数字化改革,研究部署下阶段“浙路品质”推进工作,11月25日,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在杭州召开“浙路品质”数字化改革工作第七次推进会。各市交通工程管理机构、部分高速公路及国省道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浙路品质”数字化改革专班介绍了电子打卡、质量工单、数字验收、安全码以及沥青路面施工智控等场景开发应用情况,与会代表围绕“浙路品质”推进应用情况作交流发言,中心各业务科室部署了下一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通报了9 月、1 0月“浙路品质”应用双月综合评价排名情况,围绕核心业务,从场景应用、创新实践、市县联动、数据支撑等方面公开评价指标、分值设定、评价规则和评分明细,在各市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全省“浙路品质”推广应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集中精力、争先创优,全方位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浙路品质”推广应用情况已纳入数字政府系统建设考核,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抓,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专班力量,保障工作落实。二是要深挖基层典型,培育项目“标杆”。各地项目规模和建设进展不均衡,对推进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的项目给予政策扶持,打造地市先行先试样板,带动全域整体提升。三是要积极探索揭榜挂帅,丰富拓展小切口应用场景。已发布的沥青路面施工智控等小切口场景要全面落地应用,同时探索形成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新场景,确保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四是要做到物联网设备全面推广应用,实现关键数据物联管控。三集中场站等关键部位、沥青路面摊铺碾压等关键环节、预应力张拉压浆等重要施工机械设备和检测设备物联网应用要确保落实。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