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省级联合调研组赴长兴开展旅游航道调研

2022-11-02 20:34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10月30日,省港航管理中心特邀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任忠、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原二级巡视员毛健、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级领导邵银泉、交通运输部规划院副总工沈益华等部省专家一行赴长兴中心城区至图影旅游专用航道开展调研。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凤明,省港航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叶红,省港航管理中心副主任丁武雄及航道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旅游航道千丰漾驿站、朱家漾亲水平台、太湖图影小沉渎村历史文化村落和洪桥镇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听取了长兴县交通局及乡镇(管委会)关于旅游航道工程建设、交旅融合、产业联动布局、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介绍。

  当天,省港航管理中心组织召开《浙江省旅游专用航道建设导则》专家咨询会,叶红主持会议。会上,长兴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晓伟汇报了长兴中心城区至图影美丽(旅游)航道项目建设情况和长兴港航相关工作情况。《导则》编制单位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围绕导则编制的目的、过程、内容等方面作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组围绕旅游航道的意义、目标和实施路径,以及《导则》的定位、要素、原则等进行了充分研讨,一致认为长兴旅游航道项目对于内河水运转型升级和助力共同富裕意义重大,同时对《导则》的适用范围、建设意义、总体原则、具备要素等方面进行全面点评,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

  最后,叶红表示将全面梳理、吸收、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强调接下来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坚定信念、统一思想形成合力,集思广益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实。二是长兴作为旅游航道基层试点,要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尽快启动一期旅游航道运营,边试边总结,同时加快二期项目工程建设。三是《导则》编制单位应从导则名称、定位、内容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认真梳理,牢牢把握客运安全底线的同时,编制出适应时代要求、符合交旅融合示范要求的旅游航道建设导则。

  湖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向东,市港航管理中心主任杨海平,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永良,长兴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邵晓伟、副局长方嗣强,长兴县港航管理中心主任杨勇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