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交通建设工程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在湖州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1-15 15:41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交通建设工程应急演练工作,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10日,全省交通建设工程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暨第三季度全省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在湖州举行。

本次应急演练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按照“真场景、真反应、真检验”的要求,采用“无脚本”的方式,设置了触电、起重伤害、高空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等7项事故科目,并以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演练科目为“起重伤害导致高空坠落”。演练过程中,参演各方配合默契、处置得当,真实反映了参演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全方位、全过程展示了事故报告、决策、调度、救援、现场处置等各个环节,完成了一场高质量的应急救援演练。

现场救援结束后,专家组对应急处置过程中各环节人员的表现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分析,在对总体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有待提升的环节,为日后安全应急救援工作的开展总结了新的经验,提供了新的思路。

演练活动结束后,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召开了2022年全省交通建设工程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会上宣贯了《交通建设工程施工工点防护标准图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公路水运工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费用保障的指导意见》,通报了“安全码”智控平台推进和应用情况,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全省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建设工程应急演练工作,以“演习不是演戏,而是为了实战”的要求,将应急演练作为提升应急实战能力、降低事故损失和危害的抓手。二要进一步推广项目“安全码”智控平台应用,并对项目使用情况进行排名通报,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要进一步工点防护标准化建设,对新开工工点,要按照《工点防护标准图册》要求进行验收后开工;对已开工工点,要全面推动工点防护标准化提升改造。四要压实压细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强化责任担当。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