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 丽水全域出台具体文件

发布日期:2022-01-06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近日,丽水市在全省先行全域出台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具体文件。这是2021年以来,丽水市深化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并积极制定相关意见办法的积极成果。

据了解,丽水全市共出台的十份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具体文件中,包含了市级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实施意见,以及九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文件以完善管理养护体制、强化资金保障、健全长效机制为重点,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省级示范县申报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有利于发挥农村公路在支撑共同富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导性、引领性作用。

下一步,丽水市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推动农村公路灾毁保险与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深度融合,大力推广莲都长寿命养护模式、云和农村公路专业巡查员模式,不断推动“四好农村路”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