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省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6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为贯彻落实全省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精神,加快推进整治工作进度,近日,全省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次视频调度会议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洪,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哲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蔡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抓好落实,打好“三化一平”整治硬仗,向省委省政府、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工作成效彰显交通铁军风采。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宏主持会议。各地市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落实情况,并交流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孙哲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迎亚运为契机,通过专项整治,全面优化道路环境、提升路况水平。城市道路的整治是“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部分,各地建设、城管部门作为工作专班的主要成员单位,要扎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落实,紧密协同配合,主动担当作为,打造便捷舒适的城市道路通行环境,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

蔡洪强调,省级层面已组建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建立“455”工作机制,明确“四项制度”(周例会、旬督查、月通报、不定期视频调度会),建立“五项”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销号清单),落实“五清楚”保障(底数清楚、任务清楚、问题清楚、时间清楚、路线清楚)。市级层面要参照省级模式,尽快完成工作机构组建和整治方案制定,推进整治工作进度。

蔡洪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迅速部署,狠抓落实,全面抓好“三化一平”工作。要健全机构抓整治,各市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意识,积极谋划、勇于担当,抓紧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切实落实专项整治任务;要雷厉风行抓整治,紧扣四个阶段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制定总体计划、月计划和周计划,挂图作战;要严格闭环抓整治,全面排查、轮番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要突出重点抓整治,着重治理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铁路沿线、城市道路等重点路段;要强化宣传抓整治,全方面、多角度深入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调动沿线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发挥好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督促各地积极开展整治;要守牢安全底线抓整治,高度重视整治过程中的安全问题,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保障人民群众和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最突出的位置。

省交通运输厅、省建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府分管领导、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