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在上虞奋战20天后,杭长运志愿车队再赴北仑

发布日期:2022-01-06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1月3日,绍兴上虞区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杭州长运援虞志愿车队的英雄司机们受到区政府和市民的衷心感谢和敬意。而事实上,此前10多个小时前,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已于2日深夜转战宁波市北仑区,投入了当地的抗疫运输保障服务中。

2021年12月,杭州长运组织了172辆大巴车出征绍兴抗疫,其中首批70辆抗疫志愿车队于12月14日直奔绍兴上虞。在抗疫的20个日夜480个小时里,志愿车队共计完成转运任务489车次,转运人员8386人次,安全转运里程11.56万余公里。

1月2日,志愿车队的司机们刚刚结束在上虞的抗疫任务,准备在参加完3日的欢送仪式后返杭休息。此时,杭州长运集团领导接到省交通运输厅指示:根据宁波北仑抗疫需求,需调遣大量大巴车前往北仑。集团董事长王德润当即表示:“疫情就是命令!杭州长运要全力以赴做好抗击疫情运输保障任务!”总经理袁军第一时间部署落实运力。全集团再次紧急部署,连夜在援虞即将结束的志愿车队中动员,并得到了70名首批援虞驾驶员的积极响应。援虞驾驶员们纷纷表示愿意放弃休息,转战北仑。随后,根据北仑区抗疫指挥部的调度指挥,70位司机中的46位驾驶大巴车连夜赶赴北仑,于1月3日凌晨1点多抵达,5点半即开始接受指挥部第一批转运任务。

另外24位司机随车待命,等待指挥部指令随时出发。1月3日,他们代表援虞志愿车队全体司机参加了欢送仪式。欢送仪式上,上虞区政府给予广大援虞驾驶员高度评价:在病毒肆虐的危急关头,广大援虞的驾驶员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战斗在先、冲锋在前,用车轮承载起希望,穿梭于抗疫一线。我们永远铭记,你们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将人员、物资及时送达目的地,筑起了上虞抗击疫情的坚实后盾。我们永远铭记,你们无私奉献、毫无怨言,坚决听从指挥部的派遣调令,发挥高超的职业技能,出色完成大规模转运和接返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援虞志愿车队在警车护送下,缓缓驶出上虞客运中心。沿路群众举旗挥手致敬。当大巴车经过绍诸高速道墟道口时,上虞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50名队员、11辆执法车以最高礼遇向他们表达敬意。“守望相助,同心战疫,英雄凯旋,一路顺风”,车辆所过之处,一幅幅标语寄托深情,一声声道谢饱含厚爱。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致敬他们,逆行的英雄司机们,愿你们早日平安凯旋!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