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同学号”校车守护学子的求学路

发布日期:2022-01-06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2021年12月31日5时30分,负责这条线路的驾驶员蔡淑燕和照管员赵璐和往常一样,早早地到达校车场站,忙而不乱地开始发车前的系列准备工作——互测体温、收拾车内卫生、检查轮胎及车内情况……

“乘坐校车的学生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呵护他们的成长也是我的义务与责任。”赵璐说。

6时10分,“同学号”校车X2131缓缓抵达锦都家园站点。车辆停稳后,赵璐下车给需要乘车的孩子们挨个测量体温,学生陈麒麟熟练地和她打起了招呼。“我从线路开通的第一天起就一直乘坐校车,一想到能和同学们一起坐校车我就非常开心,尤其是车上照管员老师对我们特别好,就像妈妈一样温暖。每天乘坐校车上下学,家人也很放心。”

近年来,因为工作原因,台州部分家长不得不将孩子交给家里老人接送或是让孩子自行去学校。然而一些老人由于年事已高,即使想接送也已经力不从心。学生家长陈女士表示:“以前校车没开通的时候,孩子接送问题一直是我最发愁的。”

“我们运营校车就是要打通他们的求学之路!”校车公司营销总监吴勰介绍,2019年9月,为切实解决“送学难”问题,校车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教育部门开通了“台州客运西站-头陀中学”专线,让孩子们上学能更省时、更省力、更安全。该线路全程19.4公里,途经10个站点,目前正在服务50名学生。其中,住得最远的离学校足足有13公里,如果由其自主上学,不仅要耗费大量时间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此外,考虑到部分学校晚自习放学较晚,校车公司于2021年还专门开通了“北大书生中学”和“白云中学”的夜间线路,为学生放学安全回家提供优质保障,打消家长们的顾虑。

31日21时,2021年最后一班“同学号”校车X1115-9,从“北大书生中学”出发,安全地将最后一名同学送至道头金站点。22时15分,当班驾驶员侯振杰顺利返回场站,并对车辆进行例行的检查、车内消杀。23时15分,场站值班管理人员在核查完所有监控、台账等扫尾工作后,圆满完成了2021年的所有接送任务。

据了解,2021年校车公司“同学号”APP注册人数已达7189人,共计开通线路77条、运行车辆58辆,现服务学校23所、服务中小学生6248名。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