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段全线通车

发布日期:2022-01-06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2021年12月31日零时,申嘉湖高速公路安吉孝源至唐舍段正式通车,标志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段全线通车。

申嘉湖高速安吉孝源至唐舍段起点位于孝源互通,顺接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鹿山至安吉孝源段。路线向西途经安吉县孝源街道、孝丰镇、杭垓镇,终点位于安吉唐舍附近与申嘉湖皖高速安徽段顺接。

该路线总长约33.7公里,路基宽度26米,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61.2亿元,于2018年11月份开工建设,经过三年的时间,如今顺利建成通车。

据介绍,作为湖州市“十四五”时期建成的首条高速公路、湖州交通集团第一条自筹自建的高速公路,申嘉湖高速安吉孝源至唐舍段项目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三色”之路:项目一开工,就与项目部、沿线乡镇实行“路地党建共建”,组织成立“路面突击队、房建突击队、绿化突击队、交安突击队”四个党员攻坚突击队,实行“支部书记带委员、委员带党员、党员带职工”联带工作机制,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清廉讲堂、“清廉日省”微信答题等为载体,全力打造清廉工程示范点,筑造了一条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红”色之路;坚持按照“不破坏就是最大的保护”的理念,在项目设计阶段就通过线位优化尽可能减少耕地占用和山体破坏,全面保护水源保护区,同时在全省首创高速公路边坡梯田式绿化,有效应对水土流失,打造了一条高速公路生态恢复和景观重塑的“绿色长廊”;强化工程全寿命周期设计理念,制订了“一纲四册”项目管理标准,建立标准化管理体系,通过“智慧工地”建设助力建管一体化,提高生产效率与质量,铸就了一条不断创新施工工艺的“金”色之路。

申嘉湖高速安吉孝源至唐舍段建成通车,成功打通了申嘉湖高速公路西延工程“最后一公里”,待安徽段建成后,湖州到上海、安徽的车程时间将大大缩短。在缓解G235国道、S204省道等现有交通干线压力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申嘉湖高速孝源至唐舍段实行县域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只要是使用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记账卡的浙E牌照1类客车,即可享受免收通行费的优惠。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