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开展船企人才需求调研工作

2022-01-29 15:37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为全面调研船舶行业专业技术人才就业和需求现状,1月19日,杭州技师学院副院长金小兵、主任刘书博率队到杭州钱航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并与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省船舶协会、浙江闻江水上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

  座谈中,杭州技师学院介绍调研组成员、杭州技师学院相关专业院系开设等情况及本次调研主题和目标。杭州市管理中心交流辖区内船舶企业2021年生产经营状况,并结合技术人员培训、船企资质认证等工作,总结2020年以来杭州船企检验受理条件评审、船企质量检验员、木模工糊制工和测厚技术员专题培训工作,介绍2022年拟开展的“星级质检员”评价工作。浙江船协汇报了协会基本情况,近年来协助行业管理部门、业务管理部门开展省级高研班、船企资质评价、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再教育等活动情况,并结合全省船舶统计数据、专项报告及各地调研情况,分析当前船企存在的专业技术工人缺失、老龄化趋势等问题。浙江闻江水上运输有限公司立足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专业船员和技术工人招聘留用情况做汇报。

  针对调研情况,杭州市管理中心提出建议,一是希望杭州技师学院能继续保持目前在汽车、航空器维修安装等专业方面的人员培养领先地位。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和提高毕业生的技能水平和实操能力上下功夫,注重“动手能力强、专业综合知识丰富”。三是要在新能源船舶修造方面下功夫,例如LNG动力船舶,锂电池能源船。四是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与船舶修造企业及航运企业的合作联动,保证毕业生的就业前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