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港航“五抓五促”冲刺港口经济“开门红”

2022-01-29 15:35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舟山市港航和口岸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创新落实“五抓五促”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打造服务“双循环”对外开放大平台和港航经济主战场。

  一是抓服务促保障。成立由局领导班子负责的10个工作组,启动“助企开门红”调研走访,分赴浙江建桥能源等50余家企业,帮助解决迫切问题20余项。二是抓招引促落地。以“一把手亲自抓、一张任务表对接,一张战略图研究”的模式,加速启动铁矿石产业链招商引资,高频次对接头部型央企为铁矿石等大宗商品海进江业务蓄势积能。三是抓项目促投资。全面梳理在建、新建港口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2个,加快推动有效投资。四是抓改革促效率。细化“1+9+X”数字化改革框架,启动“一把手亲自抓、一张图找问题、一个库集数据、一座舱掌态势、一部片晒效果”“五个一”工程建设。五是抓防疫促畅通。牵头织密海港口岸疫情防控体系,严控外贸、内贸港航作业与物流监管流程,开发“平安归航”应用,全程闭环船员换班零感染、零输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