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航管理中心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

2022-01-27 21:00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1月21日,省港航管理中心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厅党组成员、省港航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旭铭主持会议。省港航管理中心班子成员、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厅智慧交通处、港航处、省交通运输信息中心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分别听取了港航数据治理初步思路和主题库建设、港航体系框架和驾驶舱建设有关情况,以及一流强港和内河航运智控两大重点应用场景谋划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议肯定了近阶段港航数字化改革的工作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一是初步形成港航数据治理试点示范工作思路,理清了数据治理主要任务。二是进一步完善了数字港航总体架构,更新了港航子驾驶舱五大业务模块的二级界面,并丰富了展示内容。三是一流强港、内河航运智控数字化两大重点应用的建设背景、定位、三张清单梳理更加清晰。

  会议强调,要继续打磨完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数据治理进一步梳理工作内容,尽快形成数据治理试点1.0版方案。二是不断迭代和优化数字港航体系架构和子驾驶舱,要统一子驾驶舱主界面与五大板块的风格,进一步完善五大业务板块二级界面指标的展示内容和方式。三是在应用场景谋划实施上持续发力,要进一步挖掘谋划两大重点应用的重大意义,突出应用上线后的预期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重大需求的梳理不拘泥于三张清单的形式。一流强港应用专班要加强与省委改革办的沟通,力争在应用上线后列入全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清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