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市交通执法队九大队开展交通建设工程行政执法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27 14:42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近日,在宁波市交通运输协会监理、试验检测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宁波市交通执法队九大队开展了交通建设工程行政执法普法宣讲活动。

根据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交通行业法治建设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提高法制宣传的覆盖面、加强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宁波市交通执法队九大队积极谋划,及时与两个行业协会对接,根据行业属性,量身定制宣讲教材,利用协会年会这个平台开展“普法送法进行业”集中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宁波市交通执法队九大队副大队长林学华重点围绕宁波市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情况、“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交通建设工程面临的形势、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企业负责人作了讲解。同时指出,监理和试验检测企业要认清形势、遵章守法、严格履责,坚持独立性、公正性、科学性的原则,当好政府与行业的“第三只眼睛”,践行质监助手的职责,助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

通过普法宣讲活动,一方面督促管理对象、服务对象依法依规办事,提升行业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另一方面提升了执法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

宁波市交通执法队九大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