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粗心司机高速留下“铁钉阵” 多亏了高速巡查员快速清除

发布日期:2022-01-24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春运来临,高速公路上车流量逐日增大,路面各类特殊情况也随之增多。近日,就有一位司机一时大意,在G3高速公路衢黄段掉落一个纸包,在路面留下了惊险的“铁钉阵”,所幸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开化拯救大队的巡查员及时发现、快速清除,保障了春运道路的安全。

当日19时25分,开化驻点巡查员老苏和小韩从预警点位上撤下来后,正吃着晚饭,此时对讲机突然响起指挥中心指令:“G3高速南平方向杨家园隧道口2公里左右位置有不明抛洒物需要查看清理。”

两人顾不上吃饭,立即带上装备驱车赶往现场。不到10分钟,巡查车到达指挥中心通知的地点,巡查员们立即开始排查工作。老苏在车尾做好来车预警,小韩则借着巡查车大灯灯光仔细查找。经过一番来回巡视,终于在离巡查车20余米的主车道和应急车道标线上发现一个手提包大小的纸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全是铁钉。纸包被清理后,小韩担心还有铁钉散落在路面上。在老苏的预警下,小韩沿着道路前后细巡。因为已经天黑,加上铁钉本身并不显眼,小韩照着手电,差不多是贴着地面进行“地毯式”搜索。

一枚、两枚、三枚……散落在路面的铁钉逐一被找到,差不多近百枚。十余分钟后,铁钉被悉数清理完毕。

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车行高速,安全第一,运输货物,一定要仔细检查,捆扎牢固,确保规范装载,平安出行。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