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首条网约社区巴士线开通

发布日期:2022-01-24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日前,在海宁市长安镇开行的社区巴士3号线完成升级,新增网约功能,约车区间涵盖该镇6平方公里,上线运营后成为嘉兴首条网约社区巴士线。

网约社区巴士圈定一定的地域范围,在候车站点随叫随到,可拼车也可专车,费用比出租车和网约车更便宜。

3号线共配置20辆网约微巴士,每辆微巴士配备7个专座。同时海宁大元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在长安镇范围内设置了130个左右候车站点(包括100多个数字虚拟站点),基本保证了每隔100米左右就有1个虚拟站点,方便乘客就近上车。

作为杭海城铁的重要配套补充,网约社区巴士充分对接了城铁运营时间,乘客可在每日6:30至22:30之间,通过海宁出行APP“网约社巴”模块进行线上拼车或预约专车。其中拼车基准票价为4元/人(包括2元约车费和2元乘车费),乘车费可刷卡、扫码、投币,专车单程收费20元/辆。

接下来,海宁将继续挖掘聚集性客流需求,计划今年开行3条网约穿梭巴士,持续扩大乡镇社区巴士覆盖范围,切实提升杭海城际铁路站点5公里半径的通达深度,力求满足乘客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需求。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