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扩大“跨省通办”政策覆盖面

发布日期:2022-01-24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近日,来自山东的货车驾驶员陈师傅来到绍兴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审批窗口,称其货运从业资格证即将到期,是否可以在绍兴申请“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其注册上传信息,很快完成了相关手续。陈师傅点赞:“‘跨省通办’太方便、太暖心了!”

为了进一步推广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和年度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有效提升道路运输“跨省通办”的社会影响力,近年来,绍兴交通运输部门紧紧围绕数字赋能总体目标,多举措、多维度让驾驶员明白“跨省通办”办什么、怎么办、到哪儿办。

线上,绍兴交通运输部门依托“绍兴交通”官微、短信平台等,发布业务指南和办事指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尤其是外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能够第一时间了解“跨省通办”惠民政策,告别“往返跑”。

他们还加大宣传力度,制作“跨省通办”和“电子证照”宣传小册子,印制了2000余份海报,动员广大政务代办员、投诉咨询员、现场执法员通过代办、咨询、进企、培训等方式,将跨省通办知识送到司机身边。

绍兴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一王姓车队长感慨:“我们公司有近百名货车司机,其中外地司机占了很大一部分。这项政策对我们来说真是个好消息啊,省心省力省时。”

绍兴交通运输部门还通过“上下联动”,擦亮服务品牌。通过整合联动各方资源,纵向构建“局+队+站+点”的四级体系,录制“跨省通办”操作流程短视频,实现“上下联动、远程操作、工作同步、视频可见”的立体化。在此基础上,该部门还进行入企政策宣传和指导,形成各条线相互协助、紧密整合的服务模式,打响“越满意”服务品牌,让“跨省通办”政策真正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问题。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