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线上“微法庭”让矛盾双方“云握手”

发布日期:2022-01-24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近日,温州一起由乘客行李箱丢失引发的司乘矛盾案件,通过“出租车矛盾调解和服务在线应用”,让矛盾双方实现“云握手”。据悉,这是该线上“微法庭”成功调解的第57起矛盾。

事情要追溯至2021年12月26日。当天凌晨5:40左右,秦女士乘坐CT06××出租车从温州动车南站到瓯北,到达目的地下车后,发现出租车后备厢盖竟然掀起,放在里面的行李箱也不见了踪影。秦女士心急如焚,出租车驾驶员朱师傅立即调转车头,沿原路线寻找,来回数趟,未能找见。随后朱师傅求助交警部门,通过沿途监控查询,依旧无果。

“后备箱的锁确实有点问题,还没来得及去修。”朱师傅回忆,出发前他帮秦女士把行李箱塞进了后备箱,“箱盖我当时也盖紧了,可能是遇到颠簸路段,导致后备箱自动弹开,行李箱被抛了出去。”

秦女士声称行李箱中有贵重物品,预估损失达上万元。经多次沟通,她要求驾驶员赔偿5000元。朱师傅表示对此事负责,但因为经济压力很大,一时无法拿出这么多钱。事情一时陷入僵局。之后,朱师傅向出租车所属企业汇报了情况,并一同找到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寻求帮助调解。

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并调阅车载监控视频后,温州市交通执法队机动执法大队矛盾调解中心决定让三方“坐下来谈谈”。由于当时秦女士已远赴贵州工作,“矛调中心”便通过“出租车矛盾调解和服务在线应用”,让三方以视频形式面谈。经矛调中心工作人员居中调和,不到一个小时形成一致意见:由朱师傅赔偿秦女士3500元。双方在线上调解书上签字,矛盾得到解决。

该“出租车矛盾调解和服务在线应用”于去年9月1日上线后,可让司乘双方不限时间地点充分沟通,做到“时空可选、证据可见、和解可达”。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