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这个公交站,特为盲人增设

发布日期:2022-01-24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店门口坐公交去做核酸检测,以后都不用再打车去了。”1月16日8时,工作地在长兴锦绣路边的赵敏,带着推拿室的几位盲人同事在店门口坐上16路公交车,前往龙山卫生院去做核酸检测。到龙山卫生院附近的兴樾府东临时停靠站下车后,走二三百米就到核酸检测点了。这个临时停靠站,是特意为这些盲人朋友设立的。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自身工作需要,赵敏和推拿室的工作人员每两天就要去龙山卫生院做一次核酸检测。推拿室门口不远,有一趟16路公交车,单趟2元,且经过龙山卫生院,但没有停靠站点。所以赵敏几人每次都是打车去卫生院的,来回要花25元车费,这给这群盲人朋友带来了不少的经济压力,出行也有诸多不便。

赵敏思考再三,于1月12日鼓起勇气走进长兴交投汽运公司城市公交副经理沈志兵的办公室,忐忑地说出了自己的要求:希望16路公交能在龙山卫生院设置一个临时站点,方便他们去做核酸检测。”说完话的赵敏,看不见沈志兵的表情,心里更是七上八下,只有耳朵细细听着,生怕错过沈志兵说的每一个字。

“你们的需求我们已经充分了解了,但是我不能马上答应你,因为增设临时站点需要经过认证和当地街道的许可,但我们一定尽力而为。”沈志兵拍了拍赵敏的手,语气中充满了希望。这让赵敏舒了一口气,“我当时想着,这件事肯定还是有希望的。”赵敏告诉记者。

赵敏走后,沈志兵立马联系了龙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龙山卫生院勘察,最终决定在卫生院附近的兴樾府东面设置一个临时停靠站——兴樾府东站。“这个站点是16路公交距离龙山卫生院最近的一个站点,他们从这里下车走两三百米就到龙山卫生院了。”沈志兵说。

确定了增设临时站点事宜后,14日上午,沈志兵找到赵敏,告诉这个好消息。接下去的两天,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忙着立站牌,忙着通知16路公交车司机……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16日,兴樾府东临时站点正式运行。

“我原本只是想去试试的,没想到真的成功了。感谢他们对于我们盲人的照顾。那一刹那,他们就像一束温暖的光。”赵敏回想起那一刻,还是满满的激动。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