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湖州交通亮“利剑”护航春运平安

发布日期:2022-01-24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1月17日,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南太湖大队查获了一辆非法组客的客车。

近日,南太湖大队经过多日的摸排,发现大批务工人员陆续开始返程,但有部分返乡人员并不是前往高铁站、长途汽车站选择正规的公共交通工具返乡,而是选择了前往高速出入口以及工业区附近搭乘途经湖州的长途客车返乡。这些返乡人员上车前,没有进行必要的安检,无法杜绝携带危险品、易燃易爆品上车的可能,也没有测温和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存在防疫安全隐患。

为此,春运首日,湖州交通开展了护航春运“利剑1号”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在位于罗师庄附近的非法组客点,现场查获一辆安徽籍客运车辆。

经查,该车为省际包车,驾驶员通过中间人联系,从安徽广德来到湖州,计划将湖州的6名乘客送往贵州贵阳,每人收取400元的车费。当天中午12点,该车到达罗师庄附近组客点接人时,被执法人员当场查获。据当事车辆驾驶员交代,他还联系了沿途多个城市的“中间人”,准备前往贵阳的沿途再搭载多名返乡乘客,该车在湖州搭载的6名乘客是该车今日行程的第一批客人。

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并劝导6名乘客转乘其他合法交通工具返乡。与此同时,南太湖大队联合湖州市交警支队在对罗师庄附近非法组客点进行深入调查时,发现近日有多辆外地客车来过此地非法组客,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