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浙江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编和参编的4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发布

发布日期: 2022-01-24 11:38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41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浙江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编的《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评估指南 第七部分 船闸工程》和参编的《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评估指南 第一部分 总体要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条件通用要求》《公路水运工程项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要求》等4部行业标准名列其中。

《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评估指南 第七部分 船闸工程》: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船闸工程的施工安全风险评估,规定了船闸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评估的基本要求,以及总体风险评估、专项风险评估、风险控制措施、风险评估报告编制的要求。该指南的出台,填补了国内船闸工程风险评估工作的空白,将推动船闸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进入更全面、深入和规范化的轨道,有利于推动施工安全风险管控规范化、精细化。

《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评估指南 总体要求》:适用于新建公路水运工程的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其他公路水运工程的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参照使用,该指南规定了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评估的总体要求。

《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条件通用要求》:适用于公路水运工程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施工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了公路水运工程项目机构、人员与费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术保障、应急管理、临时设施与设备、特殊季节与特殊环境施工等要求。

《公路水运工程项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要求》:适用于公路水运工程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应急预案编制,规定了项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体系组成,以及项目综合应急预案、合同段施工专项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方案的编制要求。

上述4部行业标准的实施过渡期为3个月,将于2022年4月正式实施。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