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2年全省公路与运输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8  信息来源: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1月14日,2022年全省公路与运输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动员全省公路与运输系统全力打造具有“五大时代特征”的现代公路。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洪参会并作重要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宏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刘耿耿主持会议,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允法宣读《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表彰“十三五”全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公路与运输系统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开门红。2021年,公路运输投资再创新高,全年完成投资1800亿元、普通国省道实现“双超额”;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体制取得突破;“四好农村路”继续领跑全国;“十三五”国评取得全国第四的历史最好成绩;运输结构不断优化,运输效率持续提升;“浙运安”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和全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批“最佳应用”名单,“数字打非”系统推广应用;解决货车司机“三难”入选省“三为”最佳实践案例;应急保障能力稳步提升,安全生产主要指标实现“双下降”。在这一年中,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常态化疫情管控有力有效,公路出行环境持续改善,公路运输服务水平持续增强,助力共同富裕成效明显,行业治理能力显著增强,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承上启下之年。交通强国建设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全面推进、“双碳”发展愿景加速落地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给行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数字化改革的深入推进,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更高期待,也对行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全省公路与运输系统要抢抓战略机遇、回应发展需求、把握改革要求,全力打造具有美丽公路、低碳运输、数字治理、平安运行、服务共富等“五大时代特征”的现代公路。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奋勇争先,扎实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重点做到“六个聚焦、六个提升”:一是聚焦稳增长,提升公路基础设施供给能力;二是聚焦优服务,提升公路运输服务能力;三是聚焦促改革,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四是聚焦强法治,提升行业监管能力;五是聚焦保安全,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六是聚焦抓党建,提升队伍战斗能力。

蔡洪充分肯定了2021年公路与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公路与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改革步伐坚实有力,行业转型稳步推进,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交出了公路与运输工作的高分报表。他要求,新形势、新机遇下,全省公路与运输系统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公路与运输工作发展的形势要求,重点抓好 “四个一”:即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一个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个主题”,抓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个关键”,围绕建设人民满意公路与运输这“一个目标”。他强调,今年全省公路与运输系统要继续抓住关键、重点突破,集中精力抓好一批标志性、牵引性的工作,在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上实现更大突破、在推进公路数字化改革上迈出更大步伐、在保障亚运会交通运输服务上收获更大成效、在提高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上取得更大进步。

驻厅纪检监察组、省交通运输厅机关相关处室、省港航管理中心、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省交通信息中心、省交通宣保中心、省交科院、ETC 公司负责人;省公路管理中心班子成员,正、副处长,一级、二级调研员,离退休干部代表;省交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执法队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干部及重点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重点联系道路运输企业代表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