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抓好重大项目 交出高分报表

发布日期:2022-01-18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1月11日,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出席全省综合交通重大项目推进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高潮,全力交出扩大综合交通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高分报表,以综合交通投资的稳和进为全省、全国的稳和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主持会议。会上,省交通运输厅通报了2021年全省综合交通投资完成情况和2022年投资任务安排。11个设区市政府和省交通集团、省机场集团、省海港集团就抓好2022年投资目标任务、一季度投资“开门红”、促开工项目及工作举措作表态发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围绕支持交通重大项目作交流发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利幸部署2022年工作。

高兴夫充分肯定2021年全省综合交通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他指出,一年来,我省交通投资继续保持全国前列、领跑东部,一批交通重大项目取得新突破,推出了一批创新性、变革性新举措,全省上下合力推进氛围越来越好、机制越来越优,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高兴夫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扩大综合交通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他指出,扩大综合交通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政治部署的坚决行动,是当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路先锋的必然要求,是把握机遇推动交通大发展的内生需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迎难而上、攻坚破难,抢抓机遇、用好机遇。

高兴夫强调,战鼓已经擂起、号角已经吹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领会把握要求、争取部委支持、重大项目推进、用好政策资源、加强服务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考核、谋划储备项目、高质量完成亚运项目等九个方面精准发力,围绕国家和省重大战略谋划重大交通项目,围绕重大使命谋划重大交通项目,围绕“四个区”谋划重大交通项目,省市县共同努力,形成贯通全省、协调互动的最优项目库,为扩大综合交通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高兴夫强调,做好一季度工作至关重要,要努力实现交通投资“开得好”,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抓好行业安全稳定,做好春运运输保障工作,切实抓好清廉交通建设,确保交通项目投资和重大项目“开门红”“开门稳”“开门进”。

陈利幸指出,交通投资仍处于“重要窗口期”,继续发挥交通投资主力军作用,要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建立强有力工作机制;要紧盯目标任务,逐项、逐月狠抓责任分解;要聚焦重大项目,全力以赴攻坚突破;要强化政策供给,为投资放量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和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