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温州市交通执法队:线上线下联动执法精准打击非法运输行为

发布日期:2022-01-18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近日,为严厉打击高速公路非法运输瓶装液化气行为,进一步规范温州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温州市交通执法队联合高速交警支队各大队、高速运营单位,线上线下联动执法,对12345市长热线举报涉嫌违法运输瓶装液化气的浙C59×××车辆进行精准布控打击,在乐清停车区加油站将该车查获。

当日19点29分,浙C59×××车辆从七里港收费站上高速往福建方向行驶触发系统报警,随即启动“一路三方”联动执法协作机制。经高速运营单位分析浙C59×××车辆近期高速公路运行轨迹,初步研判该车会在23时从福建返温。经一路三方分工协作,线上由指挥中心密切关注、即时发布车辆位置,高速运营单位对嫌疑车辆可能驶出的收费站提前做好ETC车道临时关闭,仅开启一条人工收费车道,线下由各高速交通执法人员和执勤高速交警在各布控点做好备警。

23时40分许,指挥中心报告浙C59×××车辆经由G15沈海高速从福建三沙驶入温州境内,早已蹲守在各布控点的交通执法人员和高速交警人员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该车经过沈海主线萧江收费门架时,指挥中心及时发布该车定位信息,在平阳布控点的人员迅速出击,锁定嫌疑车辆。布控人员从萧江路段一直跟随85公里至甬莞高速乐清停车区处,当嫌疑车辆因油量不足驶入停车区加油,交通执法人员和高速交警迅速上前,前后夹击控制住了车辆及驾驶员。

经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和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员现场清点,浙C59×××车辆运载的满罐液化气瓶共计219瓶:其中5公斤的12瓶、15公斤的202瓶、50公斤5瓶。查获的满罐瓶装液化气已依法移交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理。

在清点过程中,交通执法人员对车内的物品再一次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车内还有一套牌号为闽J32×××车牌,执法人员判断该车可能涉嫌套牌使用伪造车牌进行违法运输等行为,随即又与温州高速交警取得联系,向其移交了该副车牌,并反馈了相关情况。

据悉,此次行动是温州市交通运输高速执法队和高速交警首次实施线上线下联动执法,精准打击瓶装液化气非法运输行为。下一步,高速交通执法队将加强多部门执法协作,强化执法管理信息互通、执法互动,运用科技手段精准执法,形成有效的执法协作机制,严厉打击瓶装液化气非法运输行为,切实保障高速公路安全运行。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