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长兴小浦镇乘上“旅游快车”

发布日期:2022-01-18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近日,湖州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下达2021年度市级精品示范道路创建成功名单的通知》,通过资料评审及现场验收,6条道路列入市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名单,其中,长兴公运中心上报的长兴县小柏线成功入选,荣获湖州市级精品示范道路称号。

小柏线位于长兴县小浦镇,是小浦镇八都岕景区的主干道。其线路起点位于小浦村,经方一村、潘礼南村、方岩村,终于大岕口村,途径5个村落,全长12.5公里。其道路两旁种着银杏树,被称为“十里古银杏长廊”,为长兴县古生态奇观之一。

初冬的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景区依然很热闹。一条百米长的老街,铺着古色古香的青石板,马头墙立于路两旁,一字排开的店铺招揽着过往的游客。记者见到八都岕景区内望雅千怡民宿老板蒋一天时,他正泡着一杯茶坐在院子里,欣赏着家门口的美景。“现在不忙了,喝个茶也享受一下生活,这样的生活我以前都不敢想。”蒋一天告诉记者,他原本在县城干装修行业,疲于奔波,不仅累,年底还不一定能收回款。2017年,家门口的小柏线开始全面提升改造,让他萌生了回家创业的想法。

小柏线是八都岕内5个村落唯一的进出公路,以前主要供村民日常出入,但随着八都岕景区的发展,狭窄的小柏线已经不堪重负,每到节假日,交通堵塞成了“家常便饭”。

2017年,小浦镇政府结合“四边三化”“两路两侧”“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小城镇创建建设等,对小柏线两侧进行整治提升,打造景观节点。同时在小柏线两侧推进“岕里人家”特色民宿品牌建设,推动农村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

在小柏线改造提升时,蒋一天也回到方一村,先后投入160万元将自家老房子改建成民宿,设置6间房对外营业。2020年,他的民宿开业时,小柏线已完成了改造提升。

“自从开了这家民宿之后,每年有四五十万元的营业收入,更重要的是生活的幸福感提升了,可以时常陪陪家人,也能约三五个好友品茶聊天,这才叫生活嘛。”蒋一天的话语中透露着对现在生活的满意。

“小柏线改造提升后,现在景区就算有10万人,也能保证车辆在半小时内顺利通过。”小浦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边整治边造景,小柏线通行能力大为提升,一路风景美不胜收,也为沿线乡村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