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功能全面升级!浙江“四港”联动智慧物流云平台2.0版本发布上线

发布日期:2022-01-11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12月30日,浙江“四港”联动智慧物流云平台2.0正式发布上线。“四港”联动智慧物流云平台(简称“四港”云平台)是浙江省物流领域的核心平台,该平台由浙江四港联动发展有限公司开发运营,阿里云、百度、运去哪、货讯通等知名平台共同参与,旨在打造浙江省物流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通过物流数智赋能,推动海港、陆港、空港等相关物流数据交互共享、汇聚融合,构建物流数字生态。

刚发布的“四港”云平台2.0新增了物流数据交互中台、物流管家、公铁水内贸货运网络三大集成应用。

物流数据交互中台

物流数据交互中台以软件和数据服务为核心,打造一站式集约操作环境,利用丰富的物流数据资源为用户业务提供全面数据支撑,为生态内用户解决数据通道对接难的问题,构建“物流数据枢纽港”。

物流管家

物流管家为工贸企业提供最及时、有效的物流讯息,集成了5大应用场景:全程可视,提供发货地至收货地“端到端”的物流跟踪服务;浙船期,提供宁波舟山港到全球主要港口的船期、准班率、延误预警信息;运价服务,汇集即时市场讯息,提供起始港参考运价一键查询服务;航运信息,提供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航贸分析报告等信息;数智获客,帮助企业精准获取客户,拓展全球市场。

公铁水内贸货运网络

公铁水内贸货运网络将以区域内河集装箱运输为切入口,开辟标准化、专业化、低碳化、便利化、可视化的公铁水联运通道,建立浙江省内及长三角地区内贸运输信息共享网络体系,形成优势互济、要素互动、条块互通、立体互联的运输格局,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物流服务和“一票制”结算。

未来,平台将进一步发挥物流公共服务属性,增强全社会物流资源协作与交易的便利度,逐步实现“一点接入、四港联通,一次查询、全程可视,一单到底、货畅其流”的目标,通过物流服务和资源的数字化,打造一个集各物流主体于一体的数字物流生态,助力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实现平台全国全球辐射。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