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江山: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2022-01-11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1月6日,在江山市张村至秀地美农村公路水毁修复工程二期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正在搅拌水泥砂石垒砌公路路坎。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力争在春节之前把这些水毁挡墙全部完成,安装好护栏桩,让当地村民安全出行。

近年来,随着张村乡经济迅速发展,乡村休闲旅游逐渐兴起。但是,张秀线农村公路原路基和路面较窄,给村民出行带来了不便。2021年,江山市交通部门把该路段列为改造提升项目,投资230多万元,对水毁路段路基路面、挡墙、安全设施等进行修复。

张村乡是江山市全面实施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2021年,江山市共实施项目41个,里程约120公里,涉及农村公路57条,总投资约1.4亿元(含贺康大桥)。其中实施新改建农村公路34.66公里,实施大中修工程85公里,整治省市级交通安全隐患点5处,交通标识标牌、路口警示、树枝遮挡等各类安全隐患500余处,实施安防设施16.5公里,实施危桥改造5座,实施港湾式停靠站52个。

江山市交通公路部门负责人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区域生态旅游、特色产业、乡镇经济、历史文化等发展需求有机结合,为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添强劲动力。”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