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交通发改合力助推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

2021-09-18 17:59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作要求,加快启动湖州市集装箱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9月14日,湖州市交通港航工作专班会同市发改委赴德清普泰航运有限公司督导工作推进,德清县港航中心、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德清普泰航运有限公司有关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实施计划、前期所做准备工作和下一步推进打算。交通港航与发改部门在听取企业介绍和问题反馈后,就资金拨付、配套改造等有关细节展开了交流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在资金拨付上,严格程序把控。此次船舶岸电设施改造项目由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按不超过船舶岸电设施改造总投资的60%测算,届时,交通与发改按照各自分工,严格程序把控,做好补助资金拨付。二是在配套改造上,坚持有的放矢。辖区码头除安全防爆的危货码头外,还将加快推进港口岸电设施改造,统一接口,同时,岸电设施安装监测模块并接入岸电监管平台和支持移动支付也将是改造提升方向。

  据悉,德清普泰航运有限公司所属的普泰航运003将作为湖州市首艘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船舶于9月下旬进厂改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