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率先完成船舶碰撞桥梁通航安全性能综合评估工作

2021-09-18 17:58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9月15日,椒江大桥、椒江二桥船舶碰撞桥梁通航安全及抗撞性能综合评估评审会议在台州召开,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台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台州海事局等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这标志着台州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专项行动隐患排查与评估工作。

  近年来,一些桥梁与船舶通行不匹配,多次发生碰撞事故,存在多方面安全隐患,这些隐患直接影响到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加以整治。

    根据要求,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台州市交通局、台州海事局于4月21日共同印发《台州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5月10日召开台州专项行动首次推进会,随后港航、海事、公路等相关部门单位,按照各自职责任务,开展隐患自查工作。

  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5月25日明确“两江一线”区段通航代表船型,6月22日完成辖区内43座桥梁桥区水域航道的排查工作,形成《台州市桥区水域航道安全隐患排查报告》。台州海事局和台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也于6月底前完成水上交通和桥梁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工作。根据自查结论,确定需要进行综合评估的桥梁38座,各桥梁运行管理单位委托咨询机构完成综合评估报告,并召开评审会议。

  综合评估的专家评审结论作为指导开展下步桥梁隐患整改的重要参考,将进一步提高航道通航保障服务水平,规范桥区水域船舶通航秩序,降低通航安全风险,提高所涉桥梁的抗撞性能,提升台州“两江一线”的通航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