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杭州市交通执法队质安大队联合发展保障中心召开
杭州市交通建设“品质工程”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9-18 11:54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根据杭州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总体要求,为全面提升全市交通建设标准化施工水平,大力营造“质量月”浓厚氛围,9月16日下午,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质安大队联合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举办杭州市交通建设“品质工程”推进暨沪杭甬高速市区段改建工程桥面铺装及防撞护栏施工现场交流会,会议同时邀请了杭州各区、县(市)质安中队相关负责人参加。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沪杭甬高速市区段改建工程桥面铺装现场,听取了项目部负责人关于项目整体概况、项目施工进度、桥面铺装及防撞护栏施工工艺和流程的介绍,共同观摩了主线桥面铺装及防撞护栏施工状况,深入了解了项目桥面铺装、防撞护栏施工的难点及流程。观摩结束后,各参会单位人员就桥面铺装及防撞护栏施工技术及施工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根据当前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打造“品质工程”的新理念,认真总结杭州市“品质工程”建设活动开展情况,杭州市质安大队对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参建各方在“品质工程”建设中积累的经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目前杭州市工程质量虽稳步提升,精品工程不断涌现,但依然存在“品质工程”理念深入力度不足、建设资源制约影响较大、项目管理水平不均衡等问题。为全面深入推进“品质工程”建设,2021年以来,杭州市质安大队紧紧围绕杭州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总体要求,全面部署“平安交通建设年”,聚焦“六篇文章”,强化“六个监管”,按照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六大行动”的总体工作部署,全力保障杭州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下阶段,为持续提升杭州市交通建设质量水平,杭州质安大队将坚持不懈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重举措、抓重点,推动“品质工程”建设;二是建立“品质工程”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强化重特大项目差异化监管;四是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质安大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