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95号联盟大道,你期待吗?

发布日期:2021-09-13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开阔平坦的路面旁,一块标志牌显得格外亮眼,上面标注“95号联盟花园”等字样,主色调黄黑结合,沿线三色标线也贯穿全线……这几天,江山的这条道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与此同时,“95号联盟大道”的称呼也时常被人们所提起。

何为“95号联盟花园”“95号联盟大道”?江山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浙江省衢州市、安徽省黄山市、福建省南平市、江西省上饶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合作共建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共同打造四省边际花园城市群,进而打造长三角城市群“后花园”,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生态富民、共同富裕。今年以来,为开展旅游协作,四市形成构建“联盟花园”共识,其中就包括构建公路、轨道、通用航空、绿道、水道五种空间形态“慢游”体系。作为“联盟花园”的基础性、支撑性项目,“95号联盟大道”是五种慢游体系中的主要公路产品,其突破了以往大修大建的模式,通过整合资源,利用现有的道路资源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标识,将原来四市分段、分散、分类的国省道以及县乡道路进行连通赋能。

该负责人介绍,“95号联盟大道”是四个城市利用山水相依的秀美风景联手打造的一条长达1995公里、贯通四市、交通与旅游融合的旅游环线,由于整条线路串联了9个国家5A级景区以及众多人文生态景观,被创意地称为“95号联盟大道”。

那么,“95号联盟大道”是一条怎样的路?

江山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计划,这是一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驾型旅游公路;这是一条“无需导航、放下手机,一路畅享”的如画之路;这是一条充满“好看、好吃、好玩、好奇”元素,遍布休闲驿站、网红打卡点、汽车露营地、民宿集聚区的奇幻之路;这是一条串联大景区,激活大市场,推动区域“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共富大道……

记者了解到,作为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95号联盟大道”的一部分,江山段南起205国道江山与福建交界处,沿着205国道至凤林镇通景公路交叉口处,然后沿江山通景公路,经兰贺线、江溪线至江山市区的江滨路,沿江滨路至鹿溪北路,再沿江山沿江公路与柯城区交界处为终点,总长约92.7公里。目前江山段已按要求完成标识、标牌建设,配套的“联盟驿站”正在抓紧建设。

眼下,呼之欲出的“95号联盟大道”已经圈了不少粉。自驾爱车,沿着“95号联盟大道”,驶向最美的风景,在“联盟驿站”露营,在大山之巅欣赏无边光景,在奇遇自然的探索中撒下好奇的种子……这样一条通往“诗和远方”的“95号联盟大道”,你期待吗?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