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今年上半年我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擂台赛”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2021-09-13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近日,浙江省交通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浙江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半年度“擂台赛”结果的通报。据悉,此次“擂台赛”由杭州交通强市办承办,全省共11个市、50个试点项目参与。

在此次“擂台赛”中,杭州、湖州、舟山获评优秀设区市;危险货物区域化监管和道路运输智能化监管试点项目、建设船舶港口污染防治体系试点项目、“四港”联动信息港建设试点项目、杭州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试点项目、杭州公交都市建设试点项目、宁波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试点项目、宁波智慧港口建设试点项目、安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绿色交通发展试点项目、嘉兴海河联运枢纽试点项目、嘉兴长三角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试点项目、绍兴“四好农村路”三级路长制管理体系建设试点项目、义乌“四港”联动示范城市试点项目、舟山蓝色岛链示范试点项目、天台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丽水农村公路财产保险试点项目等15个试点项目获评优秀试点项目。

一直以来,浙江交通以“打造人民满意的交通”为总体目标,从老百姓日常最关心、呼声最频繁的方面入手,不断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从本次“擂台赛”总体情况来看,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交通强国建设实践工作,注重工作体系的完善,强化数字化手段的运用,打造出了一批“可看、可体验、可复制、可推广”的阶段性成果,也涌现出一批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主要表现在:建立主要领导牵头推进机制、细化试点任务年度清单、打造交通强市发展指数、建立重要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强化地区党建特色、多维度构建试点顶层设计、建立项目协同推进机制、出台资金保障政策。

下一步,省交通强省办将汇编好经验、好做法,转发各相关单位学习交流,旨在希望以上述优秀单位、项目为榜样,积极学习借鉴、对照查漏补缺,全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试点任务落实,加快打造硬核成果,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浙江力量。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