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海宁:“数字打非”系统查处非法营运案件

发布日期:2021-09-13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目标车辆于7时08分由G60沪昆高速许村收费站出发开往屠甸,9时17分由屠甸高速收费站折回,40分钟后将到达指定预判地点。”近日,海宁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通过“浙江省道路客运数字打非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数字打非”系统)成功在许村镇拦截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大客车。

这是海宁交通部门通过“数字打非”系统查处的首例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案件。

据了解,该“数字打非”系统可以将某段时间内多次通过同一卡口,且不在合法客运车辆名单中的车辆自动锁定为可疑车辆。当该车辆再次出现时,系统会准确预警,并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预测其行进方向和轨迹,引导一线执法人员前往预判地点开展精准打击。

根据前期排查结果,本次抓获的嫌疑车辆浙A5×××近段时间内在“数字打非”系统内存在行车记录16次,执法人员通过轨迹研判,确定该车相对固定的行车时间、往返路径及上下行高速口。近日,接到预警报告后,执法人员立即到沪昆高速许村收费站进行布控,发现该车正在开展殡葬人员运输业务,为不影响车上人员情绪,执法人员一路跟随车辆至许村镇新益村新益幼儿园前将其查获。

经调查,驾驶员张某某以微信转账方式收取运费1200元,且车辆所有人徐某某未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浙A5×××大型普通客车未取得《道路运输证》,该行为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该车驾驶员也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海宁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九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经营并对其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目前,我们对途经海宁且涉嫌存在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客运车辆进行全面排查,锁定并制作了一张出现频次较高的客运车辆排查清单,依托‘数字打非’系统平台,通过提前研判、及时布控等手段,进一步加强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海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