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公交人热心接力半小时内寻回老人遗失电脑

发布日期:2021-09-13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谢谢潘师傅捡到并保管好我的笔记本电脑,谢谢陈师傅热心帮忙打电话查找,真的特别感谢你们给予我的帮助!”9月2日上午8点左右,在松阳县客运综合服务中心公交总站,一位八旬老人带着一封手写的感谢信,拎着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向公交司机们连声称谢。

丢失笔记本电脑的徐火明老人是一名退休教师。9月2日上午7点35分左右,他在新人民医院站点上车,乘坐2路公交车去方正印务打印店印制徐氏宗谱。在市政广场站点下车后,他不慎将笔记本电脑落在了车上。直到走到打印店时才惊觉,不禁心急如焚。虽说电脑价值不高,但存放在电脑里的资料尤其重要,族谱宗谱以及担任县台联会长时许多相关资料也都存放在电脑里。

徐火明老人赶紧返回站点,他焦急的神情引起了下一趟2路公交驾驶员陈国富师傅的注意。陈国富获悉老人正在为丢失笔记本电脑而焦急时,一边耐心地安慰,一边联系公司调度室,让上一班次驾驶员潘春平查看一下电脑是否仍在车上,并热情招呼老人上车一起到终点站客运综合服务中心看看。

“您放心,2路车驾驶员潘春平师傅已在座位上找到了您的笔记本电脑。”听闻调度员传来的好消息,徐火明老人一颗悬着的心才算落了地。

潘春平、陈国富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大家的赞扬,而面对这些赞许,两位驾驶员师傅很朴实地说道:“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公交服务社会,我们和大家的心连在一起。”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