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召开“廉政教育月”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9-10 17:52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关于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开展第十八个“廉政教育月”活动要求部署,9月10日下午,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召开“廉政教育月”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对中心开展2021年“廉政教育月”活动、落实各项具体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集中观看了范家明、陈培良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视频,并传达了厅“廉政教育月”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丁正祥主持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项柳福作动员部署讲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属交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项柳福主任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建设清廉交通的基本要求和有效载体,更是中心深化推进清廉质监建设的重要抓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中心实际,贯彻落实厅党组要求部署,聚焦“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主题,集中抓好开展一次全员警示教育、剖析一批典型案例、组织一系列集中学习、开展一次清廉质监建设工作“回头看”、开展一系列清廉文化建设宣传、召开一次支部廉政生活会等“六个一”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活动主题的要求,深入剖析案例,深刻吸取教训。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交通领域“四多一高”的特点,毫不松懈绷紧谨慎交友、清廉干事的弦;要按照“5个查一查”要求,通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进一步知敬畏、识戒惧,深入思考,自查自省,不断增强不受腐化的思想自觉和政治定力,永葆初心。二是要对照“廉政教育月”各项工作要求,提高完成质量,确保取得实效。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联系岗位工作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高标准、严要求,并注意把握好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具体工作任务,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构建和完善责任落实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四责协同”责任机制,同时充分发挥数字赋能作用,堵住“说情”的“后门”,不断健全和完善廉政制度约束体系,最大限度压缩权力空间。

会议强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必须遵循不参与市场经营活动、不接受服务对象宴请、不干预工程执法、不介绍施工队伍、不介绍材料产品供应的“五不”原则。各党支部、各科室及交科公司要以此为准则和底线,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执行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廉政教育月”活动,进一步促进清廉意识、清廉行为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清正廉洁的思想观念入脑入心,推动构建更加“亲清”的政商关系,为护航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打造“品质路上”党建品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